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乐视网涨停32只次新股"不熄火"

2017年01月17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持续“降温”的A股市场今日迎来调整。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沪指再破3100点,两桶油盘中创阶段新高;午后,股指逐步震荡下行,乐视网涨停带领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持续走高,终结8连阴;沪指上演V型反转,最终以红盘报收,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

  盘面上,次新股、高送转、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概念股跌幅相对较窄;煤炭、券商、园区开发、石油、银行等板块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天马、N荣晟、N欧普三只新股今日上市,均以44%涨幅报收,分别报价8.94元、15.03元、34.29元;中关村、万里马、熙菱信息、亚翔集成、和胜股份等30余股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融创入股】乐视网

  涨停原因揭秘:乐视网今日股价报38.94元,涨幅10.00%。此前,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嘉睿汇鑫收购贾跃亭老股价格为每股35.39元,共1.7亿股,乐视网今日的涨停,也意味着融创的这笔投资账面已出现浮盈,浮盈超6亿元。

  【游资炒作】新亚制程

  涨停原因揭秘:13日龙虎榜显示,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等游资接力入场,11日买入的知名游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季路出清筹码,换手较好。对于“妖股”弱市崛起,有观点认为,是因为资金抱团取暖,接力炒作。由于题材股普遍走弱,但“妖股”却连续大涨,赚钱效应明显,使得资金相继参与接力。

  【股权转让】曙光股份、美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曙光股份公告称,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直接持股、投票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曙光股份投票权的股份数量为143713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7%,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秀根、张宏亮。

  美达股份第三大股东江门市天昌投资有限公司天昌投资、第四大股东天健集团与昌盛日电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股权转让及投票权委托完成后,受让人(受托人)青 岛 昌 盛 日 电 新 能 源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将 合 计 拥 有 公 司1.5亿股股票对应的投票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 28.49%,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军工混改概念】湖南天雁、西仪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指出,2017年将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骨干员工持股试点;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互联网 双创”平台。新年伊始,多家央企密集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从各大央企透露的会议信息来看,混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组等工作已成为2017年工作的关键词。

  【收购概念】光力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光力科技1月4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邵云保、邵晨两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常熟亚邦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76亿元,发行价格为20.1元/股。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000万元。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进入军工装备领域。

  【高送转】乐心医疗

  涨停原因揭秘:乐心医疗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伟潮提议2016年度利润分配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股。

  【盈利预增】光环新网

  涨停原因揭秘:光环新网公告,公司预计2016年度盈利32,000万元-35,000万元,同比增长181.72%-208.13%。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增加的北京中金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预期均完成业绩承诺。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约300%,其中云计算服务收入占比预计达到全年总收入50%以上。

  【收购】力源信息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2017年1月4日,力源信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定增】国光电器

  涨停原因揭秘:国光电器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92,592,592股,发行股票价格为10.8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00,000万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微型扬声器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智能音响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其中,微型扬声器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73,000.00万元,智能音响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27,000.00万元。

  【次新股】万里马、熙菱信息、亚翔集成、海辰药业等32股涨停

  涨停原因揭秘:炒作新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