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存超跌反弹机会

2017年01月17日 11:13    来源: WI8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1月16日),创业板指下挫3.64%,盘中一度暴跌6%,击穿1800点关口,跌破熔断时期最低点,罕见“八连阴”。

  分析认为,IPO速度未减、解禁压力大以及市场担忧通胀加剧是导致创业板跌跌不休的元凶。

  随着创业板指数不断探底,部分创业板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开始逆市“抄底”。1月16日晚间,包括隆华节能、赢时胜、美尚生态、恒顺众昇等发布公告开始增持。

  近期创业板反弹概率高。Wind资讯统计显示,A股历史上,创业板指单日暴跌超过3%,同时银行板块上涨幅度超过1%的情况共出现了23次,创业板次日上涨16次,反弹概率近70%。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认为,当前创业板估值已经相对便宜,对于TMT行业,估值在30倍以下的个股已经接近一半,处于历史低位,而成长股的业绩增速保持在30%以上,很有吸引力。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预计CPI将在未来1-2个月短期见顶,主要原因在于高基数和春节效应的消退;另外,虽然IPO发行提速,但目前IPO规模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在历史上并不高。当前市场的调整更多的是悲观情绪的释放,这反而为布局A股提供了契机。

  看好创业板反弹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创业板指数基金:华安创业板50(160420.OF)、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161022.OF)和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000586.OF)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