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空调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7年01月17日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哈空调(600202)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工投集团的通知,工投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哈空调的部分股份。2017年1月13日,工投集团接到黑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省国资委关于原则同意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哈空调股份的批复》,黑龙江省国资委已原则同意工投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哈空调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5,835,168股,占哈空调总股本的25%。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哈空调的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

  哈空调同时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称公司本次股份转让设置了业绩对赌,股份受让方应确保上市公司2017年至2019年空调主业实现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亿元、净利润累计不少于0.6亿元。如上市公司未实现承诺的净利润业绩,则受让方应当将差额部分补偿给工投集团。请公司向工投集团核实并说明本次转让股份的原因,上述业绩对赌条款设计的相关考虑,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如何保障上述条款能够得到切实履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