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子公司签大单 四方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1月17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四方股份 1月1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就万中基业 新能源 扬州有限公司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四方创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设备(合同金额18亿元)事宜,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披露四方创能的主营业务及基本经营、财务状况,并明确本次重大合同涉及的业务是否为四方创能的主要业务,此前是否已开展相同业务,以及该类业务的规模占比情况。

  问询函指出,交易对方万中基业2016年12月30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万中基业的控股股东北京万中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5664元,净资产为90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15262.14元,净利润90元。鉴于该合同金额较大,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充分披露是否已开展对万中基业履约能力的评估,目前评估进展情况,交易对方履约是否存在重大风险,以及公司进行相关判断的理由或依据。

  (原标题:控股子公司签大单 四方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