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板块强势护盘

2017年01月17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低,尤其是 创业板 和 中小板 遭遇大跌,各行业指数午后跌幅纷纷扩大,危急时刻,金融板块异军突起,申万 银行 指数全日上涨1.41%,对维稳上证综指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24只银行股中有18只上涨,其中又有16只涨幅逾1%, 招商银行 、 浦发银行 和 兴业银行 位居涨幅前三,昨日分别上涨1.98%、1.78%和1.78%。而跌幅最大的是 吴江银行 、 江阴银行 和 无锡银行 ,昨日跌幅分别为5.66%、4.72%和4.31%。

  从估值上看,目前有10只银行股市净率跌破1倍,分别为 交通银行 、 中国银行 、 华夏银行 、 农业银行 、 光大银行 、 工商银行 、 平安银行 、 建设银行 、 中信银行 和兴业银行。市净率最高的是 常熟银行 和无锡银行,分别为2.17倍和2.07倍。

  年初以来,申万银行指数震荡反弹,累计上涨2.45%。 中信证券 分析师肖斐斐等表示,银行板块的较好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市场资金的避险情绪,考虑到近期市场整体震荡的格局,春节前仍建议积极关注银行股的相对价值,尤其是基本面优质、高流动性、低估值、高分红特征的银行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