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策略汇:趋势性机会难现

2017年01月17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兴业证券 :趋势性机会难现

  在体系脆弱性、政策监管趋严以及基本面的拐点出现之前,债券市场还难以看到趋势性的机会,目前来看,许多潜在风险并没有释放, 利率的下行应该当成交易性质。当然,市场如果出现超跌,则有具备配置价值和波段操作机会。

  国泰君安 :耐心等待入场信号

  短期来看,市场往上和往下都有可能:第一,市场需要一次大跌来修正和洗筹。第二,1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可能“惯性”走强,不过遭遇央行强势调控的概率也很大。第三,外部资源价格上涨,叠加美元走软,和国内的“供给侧”改革一起,将形成内外价格上的压力。既然市场没有方向,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给出信号,再入场也不迟。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异常宽松的资金面可能无法持续,春节前一周 利率债还有小幅调整风险。

  信用产品

  申万宏源 :信用债调整难言结束

  政策方面主要关注对煤炭、钢铁去产能的进一步推进,负面事件主要有东特钢与大连机床出现兑付风险警示,在到期偿债压力集中与再融资受阻局面下,不排除引发实质性违约的可能,理财对信用债需求放缓仍将是制约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的重要因素,信用债的调整依然难言完全结束,投资者仍需提防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

  海通证券 :优选短久期和高等级

  新年后信用债表现明显好于利率债,信用利差大幅压缩,短端表现更优。主因资金面好转后前期超调的品种理性修复,且经历了前期的解杠杆后配置资金重新进场。从信用债收益率和理财发行收益率关系来看,目前信用债已有一定配置价值,但未来仍面临资金面和理财增速放缓的压力,建议择机配置,优先考虑短久期和高等级品种。

  可转债

  中金公司 :不建议提升仓位

  上周转债估值基本维持在此前水平,没有再随正股下跌而被动抬升,但临近春节,估值上的不确定性仍存。尤其上周五连正股仍保持相对强势且理论Delta很低的国盛EB也出现了较多卖盘,值得注意。因此这一阶段总体上不建议提升仓位,边际上可向低价位品种倾斜。

  国信证券 :应首先保证安全边际

  2017年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市公司净利增速预计下行,美债利率隐含特朗普计划兑现预期过于乐观,A股技术面上也未完成震荡市特征,对权益的判断维持震荡的观点。对于转债,纯债型转债没有跌出心动价格,偏股型转债部分估值较贵,转债策略应首要考虑安全边际,维持15国盛EB、15国资EB的债型组合,以及广汽、顺昌、江南和蓝标的成长组合。(张勤峰整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