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年以来基金业绩整体下滑 鹏华国防B则逆势上涨逾一成

2017年01月17日 06:42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上证综指四连阴,次新股板块的大幅杀跌,以及高送转板块的断崖式下挫,导致基金业绩也受到了拖累,没有延续开年初的普涨格局。但在分级基金方面,国防军工主题的分级基金表现亮眼,鹏华国防B更逆势上涨逾一成。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依然看好国防军工板块的后市行情。

  基金业绩普遍下跌

  受基础市场表现欠佳影响,与开年第一周九成基金上涨的开门红态势相比,上周基金的业绩出现了过山车走势。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上周除QDII外,纳入统计的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等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共计2103只,其中440只基金上涨,占比20.92%;134只基金收平;1528只基金下跌,占比达到72.66%。

  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2%,17%的股基获得正收益;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8%,24%的混基获得正收益;ETF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36%的ETF基金实现正收益;只有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正1%。

  在普通基金中(剔除分级B),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开年首周有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了5%(华商主题精选混合5.51%,华商未来主题混合5.43%,华商新锐产业混合5.00%),而上周涨幅最高的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收益率仅为2.57%,上榜前十名皆为沪港深基金。

  军工分级B被看好

  虽然上周国防军工主题分级基金业绩有所下跌,但开年以来在分级B整体表现平淡的情况下,国防军工主题的分级基金表现依旧领跑所有行业指数。据同花顺数据统计,鹏华国防B开年以来涨幅达到13.05%,融通军工B上涨8.33%,前海中航军工B上涨7.65%,中融钢铁B上涨7.25%,申万中证军工B上涨6.55%。

  对此,鹏华国防指数分级基金经理余斌认为,2017年无论是国防军工行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还是军工企业盈利预期改善,都会给国防军工板块带来基本面支撑,国防军工板块有望走出一轮较好的行情。

  去年的股基冠军、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经理洪流也在此前采访中表示,看好的四大年内投资主线,军工板块位居其中。他表示,2017年军工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步伐有望加快,员工持股也将有所突破,并且叠加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军工板块后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年以来基金业绩整体下滑 鹏华国防B则逆势上涨逾一成

2017-01-17 06:42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