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基金:二级债基 2017年投资守“债”攻“股”两相宜

2017年01月17日 06:4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对于全球金融市场来说,2016年注定不平凡,意外连连。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2017年在多空激烈对垒之际,注定又是一个分歧之年。此时,采取更加进取的防守策略或是不错的选择,如配置相对灵活的二级债券基金,以便把握债券市场和权益市场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选择二级债基的小窍门。首先,更多的选择一定意味着需要更强的管理能力,二级债基不仅需要基金经理具有优秀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同时还需要基金经理具备在各分类资产中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例如德邦新添利(A类:001367,C类:002441)的基金经理许文波先生, 是德邦基金现任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拥有丰富的各类资产投资管理及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其操作的显著特点就是善于抓准结构性机遇,风险控制能力强。

  其次,看基金的历史业绩及风险收益情况。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于2015年6月成立的德邦新添利A在2016年取得了6.29%的总回报,期间最大回撤-1.44%,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6.89%,在全市场同类型排名第3。(数据统计区间:2016年01月01日-2016年12月30日)

  最后,说一下费率。相比于混合型基金,作为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基的年度管理费更低,以德邦新添利为例,管理费率0.7%/年,大大节约了投资成本。同时,该基金还设有A/C两类基金份额,更好的匹配机构客户及零售客户的不同投资需求。 鑫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