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失联私募创新高深圳占比超九成

2017年01月17日 06:46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陈冬生

  日前,中基协公示了第十一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这是中基协2017年首次公布私募失联名单,名单中包括106家机构,创下单次公布涉及私募数量的最高纪录。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名单中有96家机构注册地在深圳,占比超过九成。

  据了解,中基协在2015年两次公布失联名单,合计涉及16家私募公司,其中2015年11月23日公布12家,2015年12月14日公布4家。2016年公布8次失联名单,合计涉及126家私募,其中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已被注销,部分私募管理人通过及时联系协会,管理人资格得以保留。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严对记者表示,中基协通过登记的私募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因此这类公司被列入失联名单予以公示。

  对于此次失联名单集中在深圳,陈严表示,有可能是分区域公布。另一位业内人士称,可能是针对深圳地区的专项检查。

  广东知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宏亮认为,这些私募可能是注册登记较早的,去年股市行情不太好,一些私募发的产品经常出现亏损,发行难度增加,最终选择了自生自灭。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律师也表示:“之前深圳注册了大量壳公司,备案制推出这些壳没业务,因此就失联了。”

  中基协表示,此次被公布名单的私募机构应于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来函对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情况予以书面说明,逾期则被认定为“失联机构”。被认定为“失联机构”的私募机构,中基协会将在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公示,同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中予以标示。新列入失联机构名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中基协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中基协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失联私募创新高深圳占比超九成

2017-01-17 06:4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