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付宝荣膺“2016最具成长潜力科技金融创新品牌”

2017年01月16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刚刚进入的2017年,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随着电商生态大变革的不断临近,金融科技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金融科技不仅给普通用户带来了多方位的消费体验升级,还给一些互联网平台带来了一次突破自我的全新机会,更涌现了一批贴近市场、持续创新的行业佼佼者。

  1月13日,国内科技新媒体领袖——极客网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极客大奖”。在科技与创新领域,“极客大奖”每次一经启动就得到了大量一线企业和平台的深度参与,以及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

  “极客大奖”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而今年的榜单除了涵盖以往在IT网络通信、新电商&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汽车科技&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涌现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还特设了金融科技(FinTech)评选单元。

  本届评委由极客网核心团队联合诸多资深媒体人组建而成,他们凭借对市场灵敏的感知力,搜集了参评企业的全方位资料,从创新、产品、品牌、营销、营收等多个维度出发,为参评企业和参评人物做画像,从而评出每个细分行业对极客精神解读和实践较为领先者。

  华为、阿里巴巴、京东、普付宝等一群光彩无限的具有极客精神的企业最终获选,他们用亲身经历和不懈努力推动着中国商业的发展。

  其中,智能支付管理平台——普付宝,以其独具特色的“基于小微商户支付结算基础服务之上,有效嫁接了针对小微商户的理财和贷款服务”的产品创新理念,通过评委会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潜力科技金融创新品牌”奖项。

  普付宝荣获“2016最具成长潜力科技金融创新品牌”

  普付宝执行副总裁姜传震表示:“普付宝能脱颖而出,并不意外。作为一名在支付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从业者,我们很早意识到支付领域一直以来的恶性竞争源于过度同质化的业务和产品。因此普付宝从产品设计到服务理念,都遵循着贴近市场、贴近小微的创新精神。为小微商户研发、设计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与服务。”

  提及普付宝的创新实践,姜传震有些兴奋,“小微商户这个群体,他们生存压力比较大,又因没有足值抵押物和完税证明等缺陷,让银行这扇资金之门难以向他们开启。而普付宝恰恰集合了全能支付、闪电借款、安心理财、会员管理、卡券营销等多项定制化功能。这样,小微商户使用了普付宝智能终端一个月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后台掌握其基本经营信息情况,基于这些基本情况向小微商户定向发放一定的贷款额度,有效解决小微商户的现金流紧张问题。此外,小微商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借随还,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之所以有底气做到低成本的随借随还,姜传震介绍到,这是因为普付宝团队经过大数据研究发现,很大一部分小微商户缺少的不是资金,而是 “资金使用的灵活性”。小商户经常会出现这样情况——在银行存了一笔定期理财产品,需要进货时候却发现难以变现,就出现了周转难题。

  于是,普付宝智能终端里面,为小微商户特别“嫁接”了九斗鱼的理财通道(普付宝母公司耀盛投资管理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这样,小微商户平时的闲置资金可以存放于九斗鱼获得收益,一旦出现资金需求,还可以将这个理财产品进行抵押,获取低成本、灵活度高的现金借贷。这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小微商户对理财市场认识的不足,提升资金收益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创新没有完成时,普付宝到目前的良好状态也只是开始,对小微商户的市场痛点还需要更多和更长时间的探索,姜传震如是表示。

  业界普遍认为,“极客大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每一年相关行业市场的风向标,“拥抱变化、持续创新”已然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新常态。蓬勃发展的技术代表着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普付宝这样持续探索、拥有极客精神的创新型企业将是未来的明星企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