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上周加仓汽车医药和电力

2017年01月16日 16:2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明超)上周市场再度下行,大盘考验3100点关口,创业板跌破1900点关口。从本周一盘面情况看,投资者情绪进一步弱化,大盘进一步下行。

  从一周来的盘面情况看,除了上周一军工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市场走强外,其余四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均走弱,盘面热点涣散,成交萎靡,资金多选择获利了结。不过盘中权重股维稳迹象明显,石油、银行以及券商等板块均出现逆市上行现象,不少大市值股亦多次快速拉升。

  从上周指数看,上证综指下跌1.46%,中小板指数下跌2.61%,创业板指数下跌2.71%。申万28个行业除钢铁和国防军工外均下跌,其中通信、计算机跌幅居前。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当前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非银行金融、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医药,仓位分别为4.74%、3.55%和3.4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轻工制造、商贸零售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1.35%、1. 03%和0.76%。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基金上周主要加仓了汽车、医药和电力及公用事业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80%、0.79%和0.57%;基金主要减仓了非银行金融、石油石化和银行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54%、0.64%和1.07%。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