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资产配置火热 QDII基金成投资香饽饽

2017年01月16日 14: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QDII基金在2016年所表现出的赚钱效应,直接令其在2017年新年伊始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投资者的热情也刺激了基金公司对海外资产的加码布局。2017年一开年,一些基金公司就祭出QDII产品,多只QDII基金在年初启动发售。

  QDII基金受追捧

  “由于汇率预期,当前机构投资者以及个人投资者对在海外市场配置资产的兴趣高涨,而作为为数不多的海外投资渠道之一,QDII基金受到投资者关注是显而易见。”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触发投资者热情最直接的动因则是2016年QDII基金的抢眼战绩。Wind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6%,而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2.20%、-4.24% 和0.09%。

  “总体来看,相对于其他货币,2017年美元仍处于强势。投资者的境外资产配置需求越来越强,但当前外管局再次明确个人换汇‘不得用于证券投资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用途审查也更为严格;而QDII产品使用人民币即可购买,QDII基金仍是不错的海外资产配置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徐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看好港股投资价值

  从具体品种来看,港股、大中华主题的 QDII录得不错的收益。凭借优秀的投资能力,2016年,徐成管理的国富大中华净值上涨8.14%,排名海通证券大中华区股混基金的第一名

  那么,2017年QDII基金的表现是否还会延续这样的格局?或者投资者可以在其他领域捕捉更好的投资机遇?。

  “相对看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港股中有成长潜力,业绩比较稳健的公司;以及波动率低收益率相对稳定的中资企业美元债。”徐成指出,“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前期出现的调整,跟市场的风格转换、行业轮动等情绪面因素有关,与基本面关系不大,调整正是不错的买入机会;港股虽然经过了一波上涨,但还是比A股要便宜不少,其中有成长潜力、业绩比较稳健的公司未来还会有不错表现。”徐成表示。

  徐成认为,不管是深港通和沪港通,对香港市场应该都是偏利好的。因为可能会吸引到更多的南下的资金去投资香港市场。“深港通的开通主要是中小企业的标的,这些企业可能之前的估值会比较低,而且不乏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之前的质地都是不错的。我想随着更多南下资金的关注,未来可能会得到市场更多的青睐。”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