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跌8.43% 次新股指数创逾半年新低

2017年01月16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沪深两市步入震荡调整,市场人气涣散热点散乱。作为市场人气 风向标 的次新股也遭遇重挫,上周指数加速震荡走低,周跌幅达8.43%,并刷新了2016年6月20日以来的新低。

  板块内78只成分股中,只有 乐心医疗 、 纳尔股份 、亚太国际和 能科股份 上周实现上涨,周内涨幅分别为11.06%、9.97%、8.49%和4.41%。其余下跌的74只成分股中,除了 神力股份 外,其余股票跌幅都在1%以上,其中 陇神戎发 、 联得装备 、 博创科技 、 路畅科技 、 星辰科技 、 网达软件 、 丝路视觉 、 湘油泵 等38只成分股上周累计跌幅都在10%以上,另有24只股票跌幅在5%以上。

  随着新股发行的提速,新股上市之后“一字板”的数量迅速减少,这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本身风险偏好和人气出现回落,次新股也因此“遭殃”,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新股发行提速造成次新股的稀缺性明显回落。考虑到今年春节较早,而当前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难以出现像样趋势性行情,市场人气及次新股炒作热情难以迅速回升,次新股指数因而也难以快速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跌8.43% 次新股指数创逾半年新低

2017-01-16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