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热情依然高涨

2017年01月16日 06:3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市场低迷,定增破发频现,但公募基金参与定增并未停滞。2017年开年以来,已有九泰基金、平安大华、财通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兴全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公告,旗下公募基金参与了正邦科技(002157)、首旅酒店(600258)、中国中冶(601618)、均胜电子(600699)等股票的定增。

  近日,九泰基金和平安大华基金发布公告称,各自旗下有多只基金参与了正邦科技定增认购。九泰基金旗下九泰锐智、九泰锐富、九泰锐益、九泰锐丰、九泰泰富等5只定增主题基金认购了正邦科技2661.79万股的定增,认购金额合计1.62亿元;平安大华基金旗下平安大华鼎泰和平安大华鼎越合计认购了1.15亿元。

  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兴全基金近日也发布旗下基金参与首旅酒店定增的公告,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惠泽定增基金认购了2.5亿元,博时基金旗下博时弘盈、博时睿益、博时弘裕、博时鑫泽、博时弘泰等5只基金合计认购约1.5亿元,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商业模式和兴全新视野等2只基金合计认购约6500万元。

  财通基金和建信基金旗下产品认购了中国中冶等定增股份,其中,财通多策略福享和财通福瑞分别认购1.2亿元和7986万元,合计约2亿元;建信丰裕基金认购4836.65万元。

  此外,平安大华基金旗下平安大华鼎泰和平安大华鼎越认购了吉电股份(000875)1.25亿元;财通基金旗下财通多策略福享、财通福瑞分别认购了均胜电子1.2亿元和7985万元,合计认购约2亿元;九泰久利基金认购了1.69亿元的渤海活塞(600960)定增;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信息产业基金分别认购苏大维格(300331)2500万元定增,合计5000万元。

  对于基金频频参与定增,深圳一位私募投资经理表示,并购重组再融资市场很大,总会有一些项目有基金参与,说明基金仍然对参与定增项目的看好,对锁定一年后项目表现仍然有信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