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油一周大跌3% 创一个多月最大单周跌幅

2017年01月14日 08:31    来源: 市商网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3%左右,原因是尽管有报道称各大产油国已经开始履行减产协议,但交易商仍对其是否将严格遵守协议的问题持怀疑立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报收于每桶52.37美元,跌幅为1.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本周该合约累计下跌了3%左右,创下自截至去年11月4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6美分,报收于每桶55.45美元,跌幅为1%,本周累计下跌了2.9%左右。

  自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在去年年底减产协议以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5%左右。但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有关欧佩克是否将遵守协议的怀疑情绪继续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与此同时,来自于中国的原油进口数据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周五的跌幅。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原油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至3.8101亿吨,约合765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美分收盘基本持平,报每加仑1.612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4%左右;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51美元,跌幅为1.4%,本周则累计下跌了3%左右;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3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419美元,涨幅为1%,本周累计上涨了4.1%左右。(星云)

  想知道更多业内重磅消息请点击这里下载市商网手机AP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