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昌九生化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遭交易所公开谴责

2017年01月14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决定,对昌九生化公司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予以公开谴责,并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经上交所查明,昌九生化股东周勇、赵平系夫妻关系,周勇与赵海月系母女关系,三人构成一致行动关系。2015年8月31日,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合计持有公司1222.1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5%。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持股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公告义务,也未告知公司存在的一致行动关系。此后,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继续频繁买卖公司股票,截至2016年3月31日,对公司的持股达到1533.2339万股,持股比例达6.3535%。经上交所监管问询和督促,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才于2016年8月12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承认其一致行动关系。

  上交所表示,周勇等人隐瞒一致行动关系,在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且违规增持数量巨大,情节严重,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