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邦财险宁波违法虚构中介业务

2017年01月13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宁波保监局今日公布对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违法虚构中介业务,宁波保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7万元。

  根据决定书,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通过华凯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58.27万元。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德、副总经理朱天旗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上述事实,有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清单、财务凭证复印件、银行资金往来清单、任职文件、相关人员调查笔录、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证明。

  宁波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宁波保监局决定对都邦财险宁波分公司责令改正,处罚款17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