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并购市场去年再创新高

2017年01月13日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1月12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金额与交易数量均再创新高,交易总金额上升11%达7700亿美元;交易总数量上升21%达到11409宗。其中,财务投资者参与的交易数量增长了38%,海外投资增幅高达142%,这两个类别均创历史新高。在国内市场,房地产行业并购增长创历史新高,而高科技行业与金融行业的并购金额均从2015年的峰值有所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企业的海外并购投资金额增幅高达246%,几乎是2015年的3.5倍。其中,有51宗大额海外投资交易金额超过了10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纪录的两倍。

  “近年来,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在海外收购技术专利与品牌,并引入国内市场,他们为了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增长而选择海外并购。”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与并购部合伙人蔡凌表示:民营企业主导海外并购市场,今年交易数量达到了去年的三倍,并且第一次在金额上(以大约两倍的量级)超过国有企业的交易总额。

  展望未来,该报告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所有促使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的驱动因素依然存在。因此,海外并购在2018年可能继续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