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连续三天净流出

2017年01月13日 08:27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沪指收盘报3119.29点,近五日跌幅为1.46%。近五日龙虎榜中,机构和营业部资金共净买入7.99亿元,净买入的个股有96只,净买入净额为40.24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A股主力资金近五日呈现净流出状态,主力资金净流量-320.50亿元,已连续三天主力资金净流出。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背景下,龙虎榜机构资金近五日呈现净卖出状态,净卖出净额达6.51亿元。统计显示,近五个交易日的龙虎榜当中,78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2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5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近五日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开润股份、晨曦航空、比音勒芬,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1.86亿元、0.70亿元、0.57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越秀金控、中泰桥梁、天源迪科等,机构资金流出净额分别是0.90亿元、0.87亿元、0.81亿元。

  与此同时,龙虎榜营业部资金近五日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净额达14.51亿元。148只个股出现了营业部的身影,其中98只股票呈资金净买入,49只股票呈现资金净卖出。从个股情况看,营业部净买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原证券、仰帆控股、海欣食品。具体来看,中原证券是资金最青睐个股。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个股有仰帆控股、海欣食品、开尔新材、世纪华通、威龙股份。

  数据显示,一些个股在龙虎榜中显示出有资金在净买入,并且期间主力资金还在净流入,两方面都说明这些个股受到机构资金青睐。在近五日龙虎榜机构和营业部净买入的96只个股中,主力资金同期净流入的个股有28只,净流入金额最大的个股为湘油泵、永东股份、仰帆控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力度较大的个股有永东股份、永吉股份、吉比特。(时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