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款宜选短期定期

2017年01月13日 07:26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今年以来,银行存款利率一路上涨,四季度涨幅较为明显。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四季度银行存款利率均值为2.30%,比三季度上升0.05个百分点。原因是年底调高存款利率来达到“揽储”的目的。

  虽然上涨了,但存款利率很难跟得上物价的上涨,据最新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 2.3%。以致不少人感慨:“钱存银行越存越穷!”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国有五大行在35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为40%。

  但从不同期限存款利率来看,国有五大行活期存款利率均为0.3% ,低于基准利率;三个月期、六个月期、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均在16.7%~40%之间,两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在7.14%~40%之间,三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在0~40%之间,五年期存款未公布基准利率,国有五大行的利率区间在2.75%~3.85%之间。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2017年一季度存款利率有以下趋势:

  中短期银行存款利率

  上浮幅度依旧会最高

  2017年一季度银行存款利率会有稍微的下行,但是幅度不是很大,其中城商行利率依然上浮较高。一线城市的高度竞争将使得各类银行的存款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中短期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依旧会最高,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的数量占比还是最大的。

  所以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存中短期的定期存款,一方面资金的流动性不会流失太大,二是利率上浮相对较高。当然储户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期限的存款。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