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惠州分行票据业务严重违规

2017年01月12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日前,广东银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因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广东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粤银监罚决字〔201620 

被处罚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个人姓名 

/ 

单位 

名称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 

主要负责人姓名 

周艳军 

案由 

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行政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十条、《商业汇票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加强商业汇票承兑贴现和再贴现业务管理的通知》第一点、《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二点、《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监管的通知》第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行政处罚决定 

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名称 

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 

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 

2016123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