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个月跌掉113.75%还玩消失 创世翔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2017年01月12日 14:47    来源: 和讯    

  厂长的话

  2016年三“衰”之一的创世翔,现在又有最新幺蛾子了!

  2016年三“衰”之一:创势翔

  2013年和2014年双料冠军创势翔进入2016年却流年不利,跌入深谷,成为私募市场三衰之一(还有两衰是王亚伟和葛卫东),真正体会到了投资界的风刀霜剑。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创世翔有多“衰”。

  2016年一季度,创势翔旗下大量产品重金买入欣泰电气,累计持股比例达1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但随后在6月,欣泰电气因为涉嫌欺诈上市等违法违规行为而受到证监会调查,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而豪赌的创势翔因此惨遭失利,损失近2亿元,相关产品因此清盘。据了解,在清盘时创势翔多只产品的净值已跌至0.7元左右。

  屋漏偏逢连阴雨,11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创势翔操纵市场一案,证监会给创势翔开出没收创势翔违法所得约2073.8万元,并处以约6221.5万元罚款的巨额罚单。

  再遭打击!年末冲击总冠军失败

  但世事总是出人意外,就是这样的创势翔,却在年末突然向着总冠军发起了冲刺!

  截至2016年11月份,创势翔旗下的国创基金(少数没有参与欣泰电气投资的产品之一)当年收益率达到了156.76%,距离头名蓝海一号只有32个百分点。考虑到该净值公布日期为11月10日,而蓝海一号在上半年取得优异成绩后下半年一直在“偷懒”。所以从当时的数据来看,在剩下的一个半月,创势翔甚至有反超的可能。

  见下面排名表:

但当我们对创势翔重新开始抱有希望时,它却再一次让我们失望了。在2016年年末最终排名单上,11月还排名第二的创势翔却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但当我们对创势翔重新开始抱有希望时,它却再一次让我们失望了。在2016年年末最终排名单上,11月还排名第二的创势翔却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一个月跌掉113.75%,第三方平台上玩消失,创世翔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一月跌到113.75%,玩消失!创世翔发生了什么?

  更惊讶的是,不仅这里看不到,连部分主要的第三方理财上面关于创势翔的信息都找不到了:

  金斧子

私募排排网

格上理财

一个月跌掉113.75%,第三方平台上玩消失,创世翔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从11月到12月,国创基金在排名单上消失了,从排名第二到跌出前十。而我们从收益上来推算,该基金一个月时间收益要跌掉113.75点才能跌出前十——这个跌幅实在是恐怖。更恐怖的是,目前我们在第三方平台上看不到一点有关创世翔产品的消息,在各主要网站上都找不到丁点资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又预示着什么呢?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