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惧震荡 国海富兰克林多只基金斩获晨星高评级

2017年01月12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股市继续乏善可陈,债市也是虎头蛇尾。事实上,最近几年持续震荡的市场行情,对投资者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不过,仍有部分基金公司凭借着强大的投研实力在震荡市中实现股债双丰收,并获得了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好评。比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多只产品, 就获得了晨星高星评级。

  《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去年末,国富中小盘继续维持晨星股票型基金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国富弹性市值维持晨星激进配置型基金十年期五星评级。此外,国富中国收益五年期及十年期评级较上一季度均上升一星,成为标准混合型基金中的四星基金。

  晨星数据同时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富中小盘最近两年的年化回报率为23.98%,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位;该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五年又分别以26.71%、18.47%的年化回报率,高居同类可比产品第3位、第5位。而国富弹性市值也在最近三年实现了16.24%的年化回报率,其最近十年的年化回报率达13.68%,在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5位;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高达441.06%。此外,新晋四星基金国富中国收益最近三年、最近五年也分别斩获了15.38%、11.10%的年化回报率。

  事实上,国海富兰克林作为一家成立12年的基金公司,结合中外方股东的各自优势,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股债不偏科的“优等生”。同源数据显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富岁岁恒丰A/C在2016年度分别实现3.52%、3.16%的总回报率。同期,国富恒利分级的总回报高达7.82%;国富强化收益A则以3.14%的总回报率,在激进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10%。此外,国富恒久信用A去年的业绩也达到3.24%,排名位居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前15%行列。

  展望2017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全球经济或将弱改善,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可能出现收紧拐点,“积极财政政策+贸易保护”将成为各国刺激经济的政策组合拳。国内实体经济增速或将小幅回落但不乏亮点,价格上涨对企业盈利改善幅度和新股发行速度将成为市场重要变量。总体上, 2017年股票市场可能前低后高,受益于国内政策变化的板块将成为投资重点,关注价格上行带动盈利改善的板块;受益于政策推动的国企改革、PPP等投资主线;调整充分、估值可见的成长板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