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行业报告显示 众筹告别野蛮生长

2017年01月12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 中关村 众筹联盟与云投汇、京北众筹、36氪股权投资联合发布《2017 互联网 众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互联 网金融 监管收紧,众筹行业经历洗牌期,不少众筹平台倒闭和转型,行业野蛮生长暂告一段落。

  报告显示,受政策不明朗、资本寒冬、市场尚处发展初期、投资者教育还不完善等多种因素影响,众筹行业已经从2015年的迅速发展,演变为2016年的低速运行。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众筹平台数量共计511家,其中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数量共计415家,平台下线或众筹业务下架的平台数量共计89家,转型平台共计7家。正常运营的415家众筹平台中,回报众筹、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行业实践中简称“股权众筹平台”)数量排名居前,分别为206家、118家,分别占比50%、28%。

  从平台融资项目来看,截至2016年底,2016年 中国互联 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新增项目数量共计3268个,同比减少4264个,降幅达56.6%;2016年新增项目成功融资额共计52.98亿元,同比增加1.08亿元,涨幅仅为2.1%。

  (原标题:2017年行业报告显示 众筹告别野蛮生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