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华鑫基金施同亮:债市短期仍需谨慎

2017年01月12日 06:45    来源: 和讯    

  债券市场于去年末经历了一轮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施同亮认为,经过去年底的大调整,目前债券价格相比去年已经有较高吸引力。然而,当前市场环境相比去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短期仍需谨慎看待。

  他认为,从货币流动性来看,近期流动性趋紧,央行逆回购规模减少,造成了短期货币的回笼,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资金成本。进入2017年,MPA考核和银行流动性管理趋严,因此银行融出资金也可能受限。央行的货币政策转为稳健中性,也提供了边际上收紧的可能性。若美债收益率继续大幅走高,国内债市还会受此影响。

  施同亮认为,从国内经济环境来看,通胀预期回升带来了中期内基本面预期的改变。此外,大宗商品仍然强势,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特朗普新政可能导致的贸易壁垒将提高全球通胀预期。通胀预期对长期债券形成较大压制。然而从更长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仍有回落的可能,供给收缩带来的价格上涨终将回归到供需本质上。随着地产投资回落,融资需求将进一步收缩,债市长期看不应太悲观。

  (李湉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摩华鑫基金施同亮:债市短期仍需谨慎

2017-01-12 06:45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