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国防军工板块走强

2017年01月11日 16: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盘面热点涣散。午后维持震荡走势,在中字头股票带领下反弹。沪指回踩10日线,创业板指数跌破前期平台。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5点,跌0.79%,创业板报1937.55点,跌0.72%。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后受创业板带动开启反弹,在创业板指数创新低时,中青宝拉升涨停带领指数径直转向反弹,在创业板面临破位的情况下,中青宝带领上涨,掌趣科技、暴风集团跟涨。消息上受中国诚通牵头3500亿国改基金,首单落地中国中冶刺激,中国中冶强势触及涨停,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等纷纷拉升。

  盘面上,有钢铁、中字头、国防军工板块走强,跌幅上,机场航运、高送转、次新股、新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收购】*ST黑豹

  涨停原因揭秘::*ST黑豹1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具体包括本部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北汽黑豹42.63%股权、南京液压100%股权、安徽开乐51%股权、文登黑豹20%股权。拟出售资产预估值为5.4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100%股权,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73亿元。该股16年12月复牌以来已经17连板。

  【圆珠笔头国产化】

  博威合金

  涨停原因揭秘:最近,圆珠笔头国产化这一话题非常热。据有关媒体报道,博威合金2016年5月16日公告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概况中称:公司通过多年的研发试制已成功将新型合金材料应用于圆珠笔头的生产,经过国际知名客户的长期验证后实现了批量销售,打破了国内圆珠笔笔头及笔头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太钢不锈

  涨停原因揭秘:1月10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目前,太钢已具备圆珠笔笔头“笔尖钢”批量生产能力,未来两年将有望完全占据国内市场,替代进口。近两日,太钢不锈已连续大涨。

  【增持】仰帆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仰帆控股1月10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浙江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增持后合计持有公司4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而增持目的是基于对该公司投资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内没有明确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智能制造】秦川机床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国际峰会将于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届时,200余位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权威人士将参会交流。据悉,本次峰会将就人工智能对制造业的影响、工业机器人应用、等几十项热门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人工智能】川大智胜

  涨停原因揭秘:人工智能:1月10日,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介绍2017年科技发展改革工作时指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将尽快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并编制完成人工智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的立项论证。

  【混改】安彩高科

  涨停原因揭秘: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陆续拉开序幕,国企混改成为焦点。今年将是河南混改关键的一年。河南“两会”时间确定分别于1月16日、14日举行,试点企业混改进展总结和展望备受关注。分析称,在混合所有制大潮来袭背景下,河南省新一轮混改力度大,推进速度快。试点的8家省管企业,包括河南投资集团、安钢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推行入股新建、并购重组、债务重组、股权置换、员工持股等五种混改模式。

  【收购】力源信息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1月4日,力源信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