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2017年01月11日 14:29    来源: 私募排排网    

  导语:私募排排网荣誉出品的“12月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新近发布。截止12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中国对冲基金共计9370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表现为负,达到-1.83%。在同期沪深300下降6.44%的情况下,这一表现似乎差强人意。

  细分来看,在收官月行情的萎靡作用下,八大策略集体沦陷,全线飘绿。按照跌幅程度来看,债券策略跌幅最小;紧跟其后的依次是相对价值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宏观策略、组合策略和复合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和股票策略表现与其他策略差距较大,值得一提的是股票策略终于不再垫底,因为事件驱动策略的单月跌幅更大。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深港通“靴子”落地、美联储二次加息以及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再加上年底收官资金普遍选择回笼,这一系列因素导致A股市场无法延续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反弹势头,上涨动能明显不足。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30日,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5072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达到-2.42%,较11月有明显下降。

  12月股票策略仍以亏损为主,近8成产品单月收益告负。高收益方面也明显缩水,最高收益降至34.64 %,由“青岛以太量化基金2号”贡献,排名第二的“信投资本1号”则以0.45%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

  负收益方面差距也进一步拉大,最大跌幅达到-35.27%,使得首尾业绩差扩大至69.91%。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步入12月,商品期货再遭暴涨暴跌行情,趋势行情不明的情况下管理期货策略未能延续上涨趋势。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30日,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共计740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80%,遭遇滑铁卢。

  细分来看,基金组产品和单账户产品表现均有所滑落。纳入统计排名的522只基金组产品近1月平均收益率降至-0.74%,正收益产品不足四成。高收益方面表现也明显缩水,最高收益仅为52.50%,由“朋锦宏图1号”摘得。

  此前表现抢眼的单账户产品也出现严重下滑,纳入统计排名的218只单账户产品近1月平均收益率仅为-0.92%,与往日业绩不可同日而语。其中正收益产品占比接近5成;高收益严重下滑,最高收益降至90.41 %,与11月的翻3倍收益差距悬殊。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12月事件驱动策略收益前十榜新近发布,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共计325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2.46%,较上月严重下滑。

  其中正收益表现遭受重创,只有28%的产品成功录得正收益。但值得一提的是,高收益产品似乎受影响较小,中投昆泰旗下的“济南凯石兄弟信息技术”表现最好,单月收益达到32.52 %,比上月最高收益还高出7.57个百分点。

  跌幅再度拉开距离,最大跌幅达到-32.70%,这也使得首尾业绩差扩大至65.22%。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12月相对价值策略表现继续呈下滑趋势,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相对价值策略产品共计416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63%,再度翻绿。

  正收益和高收益双双遭受滑落,其中单月录得正收益的产品不足四成;最高收益未能突破10%,国金证券旗下的“国金慧泉工银对冲2号”成为单月表现最好的产品,近1月收益率为6.70%跌幅方面也继续扩大,最大跌幅达到-17.19。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在商品期货风格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复合策略12月表现并不出色。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复合策略产品达到1708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达到-1.40%,未能延续上月势头。

  正收益表现回落,单月录得正收益产品占比仅有32.90%;高收益方面也遭受较大损失,南方海慧旗下“南方海慧一号”凭借37.07%的收益夺冠,但与上月冠军却相差近50%。

  跌幅情况也进一步扩大,最大跌幅增至-55.27%,这也使得复合策略首尾业绩差达到92.34%。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组合策略产品共计356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1.33%,表现滑落。

  正收益方面表现也未能幸免,单月成功录得正收益的产品不足3成;高收益方面表现虽然也下滑较大,但值得一提的是,斯诺波投资旗下的“私募工场贝壳旺财鸭”还是表现出色,创下了10.66 的单月收益。

  跌幅方面情况不容乐观,组合策略似乎未能更多发挥其平滑收益和风险的作用,使得单月跌幅仍然达到-23.18%。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尽管临近年底债市风云再起,但从结果看,大部分私募产品仍然展现出了较强的抗压能力,并未出现过大滑落。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债券策略产品共计645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31%,较上月略有下滑。

  正收益方面也表现滑落,但与其他策略相比,滑落幅度有所收敛,近6成债券策略产品成功实现正收益;高收益方面变化并不太大,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旗下的“东吴汇鑫1号”贡献了12月的最好业绩,达到8.84 %,甚至还超过了上月冠军的表现。

  但跌幅方面则有一只产品表现比较突出,单月跌幅达到-33.11%,创下数月来的新低记录。

12月私募榜:八大策略全线飘绿 超7成私募告负

  私募排排网:表现渐入佳境的宏观策略12月也遭受较大回落。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宏观策略产品共计108只,近1月平均涨幅为-0.93%,较上月有所滑落。

  正收益方面也表现如此,成功录得正收益的宏观策略产品占比不足四成;高收益方面也未能延续良好势头,最大涨幅降至9.32 %,由金舆资产旗下的“金舆宏观配置1号”贡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熵一资本成为单月赢家,高达4只产品同时登上榜单,且平均涨幅均超过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