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沪指冲高回落跌0.53%

2017年01月1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钢铁、军工等权重股带动,沪指开盘即有一波拉升翻红,但随后震荡回落,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多数飘绿,食品饮料领跌。两市交投清淡,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上午休盘,沪指报3144.99点,跌幅0.53%;深成指报10237.65点,跌幅0.67%;中小板指报6492.74点,跌幅0.59%;创业板指报1938.81点,跌幅0.66%。

  【消息面】

    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陆续拉开序幕,国企混改成为焦点。去年河南省发布了《关于省属国有工业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 经济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两年内基本完成省属国有工业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将是河南混改关键的一年。河南“两会”时间确定分别于1月16日、14日举行,试点企业混改进展总结和展望备受关注。

    军工行业混改来临,据了解,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在上市公司长安汽车中推行中高管持股试点,为下一步推行股权激励和核心员工持股积累经验。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方案也已下发,有望在2017年率先启动。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认为,整体而言,2017年以来的反弹是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债市趋稳、国内资金面紧张缓解的背景下产生的。短期资金面偏紧的情况继续得到修复,国企改革主线得到强化,但量能稍显美中不足,建议集中关注国家政策支持的主题如混改、一带一路、PPP等,以及行业整合中的龙头绩优股的机会,如汽车。

  联讯证券认为,根据目前行情,虽然大盘呈现震荡盘整,但在特朗普上台之前,风险总体可控,大盘总体仍处于震荡向上的通道。在一季度的政策密集期,建议持续关注地方以及中央对于改革热点的持续催化作用,包括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混改;此外,在油价上涨以及国企混改等利好因素支撑下,建议持续关注油气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00.37      155.52         0.68%

  日经225指数 19370.86       69.42         0.36%

  韩国指数   2073.71       28.59         1.40%

  澳大利亚指数 5828.20       15.23         0.26%

  道琼斯指数  19855.53      -31.85        -0.16%

  标普500指数  2268.90        0.00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551.82       20.00         0.36%

  德国DAX指数 11585.25       21.26         0.1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