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还有下探3140-3136可能 创业板反弹要求强烈

2017年01月11日 08:26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大盘没有补量拉升,量能和周一基本持平,最终大盘震荡回落,收在当天的相对低位,意味着短线还有下探10天或20天线支撑位的可能,目前这两条线在3140-3136附近,创业板已回到前期调整低点,反弹要求更为强烈,随时可能探低,总体看节前市场大涨大跌可能性都不大,应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

  今天走势

  短线仍可能回落下探,10天或20天线是较强支撑位

  现在距离过年还剩下两周左右的时间,场外一些大资金多半处于半放假状态,周一大盘止跌缩量反弹,显示底气不足,周二量能依然未能放大,上证盘中创出3174的反弹新高后便无力上行,这已是连续6天创出反弹新高,但是新高的幅度越来越小,这种状态意味着仍可能回落下探,下方10天或20天线在3140-3136附近,这里还是较强支撑位,节前差不多大盘就这样维持小区间震荡整理的状态。

  目前从技术指标看,5天、30天和60天线在3160点附近已经处于粘合,后面20天线会继续上行,一周后有望突破30天线,上升到60天线的位置,而年线很快也将拐头向上,这样在技术整体修复应在春节前后完成。理解了目前市场所处的状态,对于现在这种震荡反复就心里面更有数了。正常情况下,这些震荡反复都不会改变市场蓄势待发的大格局。

  今天操作

  节前是最好的布局机会,每次回落都可分批加仓

  以上特别分析了目前市场在启动前所呈现的状态,就是想提示大家,节前其实是最好的布局机会,这种不死不活、不温不火的走势,看着挺无聊,也不太好操作,但是这可能就是你还能从容选股的最好的一段时间,错过这段时间,后面可能要面临持仓成本快速抬高的局面,所以现在我们建议仓位可以逐步考虑加到半仓以上,作为启动前的底仓。

  市场上大多数的散户,都是看到连续上涨后,才想起来要买股票了,这也就是所谓的“买涨不买跌”的从众心理,在一个大的行情启动阶段,问题还不大,就像中国房价从2000年左右开始启动,一直到现在,什么时候买入都是对的,但当初成本每平米只有一两千,这种巨大的成本优势和现在已是天上地下,而中国股市远不如房市,上下波动很大,所以在底部区域能拿到尽量低的成本非常重要,今年如果还是小波段进二退一的节奏,那么等市场真正启动,可能涨不了多少又下来了,留给你的做差价空间就不大,而现在,就是低买降本的机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