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慧球董事会成员集体辞职

2017年01月11日 08:26    来源: 扬子晚报    

  9日晚间,因再度出现信息披露违规而处于停牌状态的ST慧球(600556)连发9则公告。其中,ST慧球董事会全部成员以及监事会除职工代表监事外的所有监事同时提出离职;另外,ST慧球主动撤销多起针对举牌方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诉讼,ST慧球还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拟审议选举由瑞莱嘉誉提名的董事、监事候选人。

  如果这些议案获通过,瑞莱嘉誉将正式入主ST慧球董事会和监事会。这意味着ST慧球董事会以全体成员提前离职的形式,“让位”给举牌方瑞莱嘉誉;再加上ST慧球的主动撤诉,ST慧球为瑞莱嘉誉入主公司清扫障碍的意图明显。这样的结果或许是因为ST慧球董事会和举牌方达成了“和解”,也有可能是出于监管压力。

  有意思的是,针对此前引发市场热议的1001项股东大会奇葩议案外泄事件,ST慧球董事会在公告中称“深表歉意”,并表态称,“深刻认识到要加强学习,时刻保持高度的自律性和警惕性,并且积极改正以往的错误,开展各项自查工作,切实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