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称美联储3月可能加息

2017年01月11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Ellen Zentner和Matthew Hornbach等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美联储更可能在9月份再度加息,但如果失业率显著下滑,且通胀率高于当前预期,那么美联储可能更早行动。

  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去年11月的预期,即2017年加息两次,分别在9月和12月。但两个因素可能迫使美联储早在3月份就采取行动,即核心PCE走高、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显著走低。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一表示,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次数最多将会是4次,超过多数投资者当前的预期。他说,他们的基准预测是:正常情况下,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三次,分别是在6月、9月和12月。在非正常状态下,加息次数最多将达到4次,多出来的那一次是在3月。Hatzius预计,届时加息的可能性有35%。主要是上周五发布的去年12月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强劲,使得3月加息的概率上升。

  宏观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上周五也表示,他认为下次加息最快会是在3月。(综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