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话剧第一股”开心麻花拟启动IPO

2017年01月11日 08:1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1月9日,新三板公司开心麻花(835099)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在合适的时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作为IPO辅导券商进行上市事项辅导工作。其公告表示,随着公司经营效益持续增长,未来发展整体态势良好,计划借助国内资本市场,抓住机遇,进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开心麻花创立于2003年,并于2015年12月29日挂牌新三板,作为新三板的明星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其主要从事舞台剧、音乐剧以及儿童剧的创作、编排和演出,同时从事演出剧目的衍生业务,如电影及网络剧的制作等。去年,开心麻花发布了106元/股的“天价”定增,较此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晨给自己的2.4元/股高出40余倍,但依然获得多方投资青睐,其在新三板的整体估值也超过50亿元。在闯荡一年多后,最新数据显示,开心麻花市值51.8亿元,并由此将开启新的资本市场。随着开心麻花、驴妈妈等新三板互联网概念股的“出走”,业内人士也透露:“IPO审核速度加快,更多优质企业或转战A股市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