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观点链接:政策料保持稳健偏紧

2017年01月11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金证券 :政策料保持稳健偏紧

  12月 CPI基本稳定, PPI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整体涨速超出市场预期。后期春节因素或推升CPI同比涨幅扩大,但PPI同比涨速可能放缓,整体物价涨幅料保持基本稳定,货币政策料保持稳健偏紧态势。

  华创证券:短期上下空间都不大

  短期内资金面较为宽松,成为支撑市场的关键因素,而中期内的压力并没有缓和,所以短期市场上下空间都不大。此外,离岸人民币市场继续贬值,显示年初升值可能不代表贬值压力的放缓,一旦资金 利率回落后,贬值压力就会上升,所以短线交易上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债券交易机会并不大。后期需要关注PPI向CPI的传导。此外,特朗普上台后,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可能对中国带来加息的压力。

  中信建投:调整尚未结束

  当前调整尚未结束。随着10年 国债 利率逼近3.2%,国债收益率走势更多体现为双边震荡,短期内没有方向。结合元旦后离岸市场 人民币汇率巨大波动来看,近期央行对汇率问题较为关注,将提升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的预期。此外,央行去杠杆的态度也尤为坚决。解决资金脱实向虚的规范重点是同业理财的减速,目前看这一进程远未结束。因此短期债市震荡仍为常态,待风险释放完毕,经济下行和CPI下行确立,债市才会存在确定的机会。

  国泰君安 :维持看空观点不变

  当前时点上,对债市的看法依然偏谨慎。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国债“期现博弈”偏向弱势一方,金融债“补涨”预期证伪;二是CNH逆袭对CNY带动有限,汇率有反弹但不会就此反转;三是长短资金利率“两极分化”,流动性预期仍不乐观;四是海外市场“警报未消”,3M美元Libor利率突破1%,“川普交易2.0”潜在冲击需警惕。(

  (原标题:观点链接:政策料保持稳健偏紧)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