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德基金郝旭东:看好2017年成长股机会

2017年01月11日 07:03    来源: 和讯    

  诺德成长优势基金经理郝旭东近来成了诺德基金的“网红”,他躲过了2015年的大跌,抓准2016年的趋势,取得出色业绩,受到多方关注。2017年,郝旭东怎么看?未来他会做些什么样的配置?

  把风控当“标签”

  谈到投资风格,一般基金经理总是会归结为或成长型或价值型或平衡型,等等,但郝旭东不一样,他说到投资风格的时候,反复强调他的投资风格是风控。他对于成长股或是价值蓝筹没有明显的偏好,他认为,无论是成长股还是价值股,都有个“性价比”,任何标的性价比合适,他都会买。当整个市场都没有了“性价比”,就会严格地“风控”。

  郝旭东对风险很敏感,在市场发生风险时非常注重控制回撤。2015年8月,当时他认为在刚刚经历大跌后,市场短期内的快速上涨不具有持续性,反而存在一定的风险,就果断降低仓位。虽然在短期内其基金排名有所下降,但是却躲过了8月下旬的市场二次大幅回调。

  到2015年12月,他又一次敏锐地意识到市场过度上涨潜在的风险,提前进行了减仓。到了12月,与那些业绩迅猛飙升的基金相比,他的业绩略平淡了一些,但是这却让他在熔断中大大降低了损失。对于刚刚过去的2016年,他认为,之所以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投资业绩排名,主要是因为看到市场存在对价值的重估,偏于价值、周期、蓝筹等方向,抓准了趋势。

  今年股市下跌空间不大

  对2017年,郝旭东有几个基本判断。首先,2017年不会发生股灾也不会出现崩盘,第二,会偏重配置成长股。他认为,中小创个股的弹性比较好,由于此前涨幅过大,估值正处于挤泡沫的状态中,因此整个2016年他很少配置成长股。

  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郝旭东认为,支撑GDP的“三驾马车”在近几个月均呈企稳回升态势。而且,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实施的背景下,深化供给侧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推进PPP和“一带一路”、提出“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举措都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活力。

  从资金面上来看,他判断,虽不会再出现像2009年以来的那种宽松货币政策,但保持合理流动性,维持企业融资成本相对低位仍是必须的。此外,社会现有资金也在进行再分配,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等各路资金为了确保预期收益,加大股市投资也是必然的。“总体来说,2017年,虽然上证指数可能很难涨很高,但是下跌的空间应该也不会太大。”郝旭东说。

  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郝旭东非常看好2017年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从估值角度来看,他认为,上证指数目前估值不贵,大约在14倍左右,而中小板的估值大约在30倍左右,创业板的估值在40多倍。由于中小板、创业板中有不少业绩高速增长的股票,因此,虽然估值看上去不便宜,但是考虑到高增长,其估值已不算贵。

  在具体行业方面,他比较看好能够有稳定业绩增长的医药股,以及可能存在业绩反转的传媒行业。医药是一个很好的板块,但也是一个很杂的板块。郝旭东表示只会选取医药板块中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接下来医保目录调整会出台,届时将会利好一批医药公司。除此之外,他还特别看好传媒行业,认为传媒行业中很多股票已经很便宜。由于2016年影视传媒行业出现票房造假和不达预期等情况,行业表现不佳。但是2017年,传媒板块可能会发生反转。另外,他还看好计算机、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诺德基金郝旭东:看好2017年成长股机会

2017-01-11 07:0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