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龙讯达五年上市路断 国金证券“最倒霉保代”触霉头

2017年01月11日 07:02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 关婧)近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公布,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作为保荐代表人的国金证券王培华,华龙迅达是其经手的第一单IPO项目,在首次申报时就被抽中,成为IPO在审企业财务报告专项检查的30家被抽查公司之一,曾被媒体称为“最倒霉保代”。

  华龙迅达在2012年曾首次申报上市,在2014年4月公司申请终止审查,随后在2015年8月再次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在去年12月12日更新财务数据后,依旧没有通过今年1月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

  历经四年时间,华龙迅达还是没有完成上市目标,作为保荐人的国金证券来说,同样无功而返。而保荐代表王培华,在华龙迅达2012年首次申报时,刚好成为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的30家被抽查公司之一。

  王培华在2007年进入国金证券以来,华龙迅达是其注册为保荐代表人的第一单项目。当时王培华担任保荐代表的还有中小板项目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不过两个项目都被抽中接受证监会的现场核查,以及3个月内完成自查并上交核查材料。不过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完成上市后,于2016年九月聘用了民生证券负责保荐及后续督导工作。

  而王培华的坎坷之路并未结束,华龙迅达第二次冲击IPO时,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给出了41条反馈意见,要求国金证券提供书面回复。其中与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多次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以及烟草行业客户的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90%等问题,都受到证监会的重点问询。

  这并不是国金证券保荐企业第一次被否,在去年初国金证券保荐的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得通过。

  另外,创业板上市公司太空板业(300344)同样由国金证券保荐,自2016年9月份以来已经发出了16份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因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16年仍然确定为亏损,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而同时期国金证券保荐的海欣食品、麦迪电气,都出现了业绩下滑的现象,海欣食品更是上市仅8个月业绩即玩“变脸”。

  截至去年年底,国金证券保荐的IPO排队企业共有39家,另外待审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有15个,并购重组项目还有6个在证监会审核当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龙讯达五年上市路断 国金证券“最倒霉保代”触霉头

2017-01-11 07:0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