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赴漳州市云霄县马铺乡峰头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2017年01月10日 11:19    来源: CE.cn    

图一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委书记吕立中在云霄县开展扶贫调研。企业供图

  中国经济网福州1月9日讯 1月5日,正值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103年华诞之际,该行吕立中纪委书记一行前往云霄县开展扶贫调研,实地考察了挂钩扶贫点马铺乡峰头村的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百年中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理念。

  近三年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响应中央及福建省委号召,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支持扶贫开发,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组织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用于帮助峰头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造、慰问老人和儿童教育等重点项目;一方面通过辖属漳州分行云霄支行,结合贫困户的情况,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通过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点,加强金融知识辅导教育,为村民提供便利金融服务。

  为帮助老年人解决没有休闲活动场所的问题,切实做好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在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资助下建设了峰头村幸福院,并捐赠活动设备,让老年人感受组织的温暖和家的味道。此外,峰头村颇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双学路”碑刻,由于历史原因埋没入土,在获悉峰头村在2016年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中重获此碑的消息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捐资修亭重立,以启迪后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当天,吕立中纪委书记代表福建中行为峰头村幸福院的落成揭牌,为该村“双学路”石碑的重建揭彩,并表示希望峰头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利用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福建中行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峰头村扶贫点的建设与完善,进一步加大力度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利用多方面的社会资源与金融渠道优势,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践行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调研期间,吕立中纪委书记还与乡、村领导一起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实地考察杨桃林,深入了解脱贫计划和帮扶需求,并表示将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关心贫困户情况,助力产业扶贫。云霄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峰头村的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村委会还赠送“特别鸣谢”牌匾对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捐助予以感谢。(魏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赴漳州市云霄县马铺乡峰头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2017-01-10 11:1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