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桶油高管薪酬曝光:中海油高管平均年薪超70万

2017年01月10日 08:19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p10(1)

  日前,根据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各大央企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负责人的税前报酬情况。一直以高工资高 福利著称的三桶油也曝光了2015年高管的年薪。

  根据中石化披露的数据,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51.79万元,总经理戴厚良的税前年薪为69.76万元。

  此外,中海油董事长杨华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79.47万元,总经理刘健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75.48万元。

  中石油披露的数据显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52.01万元,副总经理汪东进的税前年薪为72.42万元。

  据媒体计算,中石化9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薪酬为67.47万元;中海油9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薪酬为70.85万元;中石油8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年薪为68.58万 元。三桶油2015年的高管平均薪酬为68.97万元。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开场 洪崎将连任董事长

p10(2)

  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终于浮出水面。这届董事会换届推迟了20个月,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副董事长梁玉堂、行长郑万春担任执行董事候选人。

  多位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洪崎将连任董事长和董事,为保持股东和公司治理的平稳过渡,至少2017年是连任的。至于60岁退休的年龄限制,民生银行不是国 有银行,没有严格限制。

  凌文再次出任中国神华总裁 韩建国辞职

p10(3)

  中国神华1月5日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韩建国向中国神华董事会请辞总裁职务,中国神华董事会接受其辞呈。经董事会批准,聘任凌文为总裁,任期自 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

  此前,凌文曾担任该公司总裁、第一届及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云南一心堂董事长离婚 妻子分20亿

p10(4)

  1月4日,云南本土的医药零售连锁上市公司“一心堂”发布公告,其实际控制人阮鸿献与刘琼经友好协商,已办理离婚手续。两人按解除婚姻关系前所持有的上 市公司所有权进行分割,阮鸿献、刘琼持股市值分别为37.12亿元和20.20亿元。

  解除婚姻关系后,阮鸿献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阮鸿献、刘琼变为阮鸿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