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龙机电实控人女儿潜逃?

2017年01月10日 08:0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针对实控人之女金美欧因挪用资金潜逃的传闻,金龙机电9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经自查,不存在前董事金美欧挪用公司5100万资金和潜逃的情况。9日,金龙机电大幅低开逾5%,收盘微跌0.19%。

  上周末,一则“创业板第一白富美”金龙机电实控人之女金美欧挪用5100万元在逃的消息广为流传。对此,公司表示,曾向金美欧本人书面核实因挪用公款被通缉传闻,其回复称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立案侦查、通缉令等相法律文书,同时公司还向公安部门书面问询,但从未收到公安部门的正式回函文件,截至目前,未有权威机关向公司证明该通缉令的真实性。

  金龙机电称,公司一直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保证上市公司资金的安全,经自查,不存在公司前董事金美欧挪用公司5100万资金的情况,同时与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查证,其称亦不存在金美欧有挪用资金的情况。

  1月8日,金龙机电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询问时表示:“经与金美欧本人联系后,得知金美欧目前在家,没有在逃也不存在挪用资金。辞去董事职务完全是个人原因,因家中有2个幼小的孩子需照顾。”

  公司去年12月7日的公告称,公司于当年12月5日收到董事金美欧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金美欧请求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金美欧将不在公司任职。

  资料显示,金美欧同时还是天津乐宝乐尔的股东,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金美欧出资5100万元。这与网传的金美欧涉嫌挪用5100万元资金相同,但目前无法确认两者之间是否有关系。

  工商资料显示,天津乐宝乐尔持有天津维多利亚100%股权,后者则是东方环球影城项目的开发商。媒体曾报道称,东方环球影城预计在2016年开业,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利税4.5亿元。然而,从目前来看,东方环球影城开业的计划显然已经落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