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创1个月来收盘新高

2017年01月10日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在新年首周开门红后,本周一恒生指数续写涨势,在隔夜外盘的带动下高开,最终收涨,并创下1个月来收盘新高。万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深港通出现了资金北上抢筹的情况,港股通中的沪股通出现净流出。业内认为,考虑到特朗普将在本月下旬上任,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恒指短期内在22600~22700点附近位置受阻。

  开年后恒指发力上涨

  新年以来恒生指数节节攀升。在首周开门红上涨2.28%之后,本周一恒指在隔夜外盘带动下高开,虽盘中出现震荡,但最终在能源股的带动下造好。周一早盘,恒生指数高开0.26%,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2558.69点,创下去年12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高,上涨0.25%;国企指数报9602.32点,跌0.09%;红筹指数报3677.79点,涨0.7%。大市全日成交513.4亿港元。

  银河娱乐领涨蓝筹股,收涨4.26%。油价继续造好,加上相关油气改革步伐加快,中石化涨0.86%,中石油上涨2.32%,创逾一年新高。

  当日,沪股通买入最多的是上汽集团,港股通买入最多的是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深股通买入最多的是五粮液和海康威视,港股通买入最多的是丰盛控股和吉利汽车。

  万得数据显示,本周一,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8.47亿元人民币(下同),港股通(沪市方向)净流入11.75亿;深港通中,深股通净流入8.86亿,港股通(深市方向)净流入3.37亿。截至本周一收盘,今年以来沪港通中沪股通净流出资金为61.8亿元,港股通净流入资金24.78亿元;深港通中深股通净流入资金32.67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1.38亿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在2016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只有669亿港元,较2015年的1056亿港元下跌了37%;港股总市值在2016年底达到24.8万亿港元,同比只轻微上升了0.4%。纵观2016年全年,恒生指数在春节后先跌后涨,并于2月达到全年最低点,此后一路震荡走高,在9月9日达到全年最高点,而后震荡回落,最终全年收涨0.39%。

  22600点上会有大阻力

  由于市场短线受内地和外围经济数据左右,加上特朗普政策存不确定性,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预计,恒指短期在22600点至22700点附近将遭遇阻力。他指出,在这段时间有比较多的经济数据陆续公布,都会对市场气氛有一定影响,加上特朗普将在1月20日正式上任,市场观望氛围明显。他预计市场将维持窄幅上落的格局,并于五十天线附近拉锯,短期而言,仍能企稳于22000点,但在22600~22700点附近位置都会有大的阻力。

  资深港股分析人士梁渊认为,受经济数据偏好正面影响,港股高开,但上周五受A股拖累。隔夜外围美股造好影响港股在周一的表现,但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市场正在观望。考虑到A股走势反复令港股承压,加上年关将近,资金入市谨慎,因此他预计港股近期将会震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