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包行情”在延续 有人却“感觉错过了1个亿”

2017年01月10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0.thumb_head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息之后,昨日A股市场的做多情绪依然在延续。2017年开年之后,大盘形成了温和反弹的趋势。达哥在文章中也说了,“接下来的行情,短期还是沿着趋势看,第一阻力位依然在3180点附近,如果反弹遇阻,不要感觉意外,如果攻过去了,则再看高一线”。

  而昨天的行情,自然也是沿着反弹趋势在运行,沪指突破了30日线和60日线的压制,沪市成交虽然略有萎缩,但也维持在1900亿元之上。从个股来看,虽然有多只个股遭遇跌停,但总的来说,市场没有给空头太多机会,而一个重要的热点板块,却在持续升温中。

  这个热点板块,就是军工股。实际上,军工股从上周五开始,就明显走强,如今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市场的焦点。就在上周五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跟大家提到了这个板块。不过,上周五的早评文章,只有2000多位“道达号”网友阅读,还有很多人并未看到当时的文章。难怪有朋友昨天跟我说,“真可惜,错过了达哥的早评,没有关注到军工股,感觉就像错过了1个亿一样”。

  “错过1个亿”,听上去有些夸张。不过,看看个股表现,这位朋友的心情就完全可以理解了。11只中国兵工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除了凌云股份停牌外,其余个股全部大幅上涨。其中,北化股份、长春一东连续两个涨停,光电股份、晋西车轴、北方导航等个股涨幅也都不小。军工股之所以能够走强,消息面的刺激是重要因素。上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而正是这一“指导意见”,也使得军工板块一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军工板块,荣获新财富军工行业第一名的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冯福章,就发表最新研报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关注度高,可能带来非基本面的短期行情。随着“混改”不断推进,在相关政策实质落地前,相关主题投资或将以脉冲形式持续较长时间。

  确实,“混改”对军工股而言,还暂时难以看到对基本面的太大影响。因此,这种短线行情,把握起来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从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来看,参与资金也基本以游资为主。比如北化股份,长春一东,都是游资席位在大举买入。所以,如果你已经错过前期买入的机会,现在也就不要再问达哥“还能不能买?”了。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沪指既然还没有攻破第一阻力位(3180点附近),那就还得继续观察。市场只要保持温和放量的格局,热点能够维持下去,那么短期的“红包行情”还有延续的可能。

  不过,从仓位参考来说,达哥依然认为五成仓位是比较合适的。即便你要参与一些热点板块的炒作,也要控制好仓位,另外,既然是炒热点,那就做好短炒的准备,设好止损位,抢得到红包就是赚,抢不到的话,也不要受伤太深。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124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21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