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抵质押模式为双创解忧

2017年01月10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 晋 通讯员 李 进

  “没固定资产就没有东西抵押,银行贷款就批不下来。”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军强对此曾很无奈。“我们企业不缺少订单,也不缺少技术,就是资金不足,规模难以扩大”。他说。

  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车身快速试制等业务的模具加工制造企业,颇具发展潜力。公司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销售网络,名下拥有9项实用新型专利。此类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缺少房产、土地等固定资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成为制约其发展壮大的瓶颈。

  在了解到泰利模具的资金需求和融资困难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客户经理赶赴企业了解情况,研究制定授信方案,对知识产权价值作出评估并发放贷款。有了资金支持,泰利模具望“订单兴叹”的烦恼也就没了。目前,企业销售状况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支持泰利汽车模具发展,是中行烟台分行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众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中行烟台分行十分重视为双创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努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为解决双创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了大量探索,从开发信贷产品、丰富担保方式、优化审批流程等多个方面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利。针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中的难点和痛点,该行创新性地推出知识产权、应收账款、订单融资等抵质押贷款,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创业担保政策,有效破解企业缺乏固定资产的窘境。同时,该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成功率和放款效率,满足小微企业对资金使用“短平快”需求的特点。

  截至2016年10月末,烟台分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70.4亿元,同比增加14.48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近1500家,申贷获得率高达98.93%,切实缓解了双创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