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混改股走强

2017年01月09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整体上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171.24点,涨0.54%,成交额1921.1亿;深成指报10331.79点,涨0.41%,成交额2232.5亿;创业板报1961.62点,跌0.17%,成交额525亿。

  消息面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制订军工企业混改试点初步方案。军工混改板块走强,北化股份(002246),长春一东(600148),西仪股份(002265),东安动力(600178)相继封板,随后前期人气龙头湖南天雁(600698)继续涨停,带动一批混改股走强。

  分析认为,股指在连续反弹后,逐渐逼近30日均线压力,个股普涨后呈现分化格局。短期股指即使出现回落走势,在市场热点依然延续的情况下,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参与相关板块行情。操作层面,以趋势为主可关注混改及国企改革;而以波动为主则是次新高送转个股,但次新高送转个股波动较大,操作难度较难把握谨慎为主。

  【涨停个股揭秘】

  【混改】湖南天雁、利达光电、东安动力、北化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中国证券报1月9日报道,据了解,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在上市公司长安汽车(000625)中推行中高管持股试点,为下一步推行股权激励和核心员工持股积累经验。同时,开展军工资产证券化的研究和论证,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

  【出售股权】穗恒运A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根据交易方案,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广州证券24.48%股权作价46.80亿元出售给越秀金控(000987),根据交易方案,公司将获得将5亿现金和约3.18亿股越秀金控股份。出售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越秀金控10.44%股权。

  【电改+参股期货】甘肃电投

  涨停原因揭秘: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而业内也普遍预计2017年将成为“混改”密集落地的年份。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成为最受关注的一个部分,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中,明确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增量配电网业务,此后两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105个试点项目。对此,国家电网也亮明了态度,“积极参与竞争、争取多方共赢”,以省级电力公司作为投资主体,与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供电公司,通过参加招标等市场化方式争取成为试点项目业主。此外,股指期货放开预期高,甘肃电投占甘肃陇达期货总股本71.8%。

  【二股东易主】滨化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公告披露,本月5日,滨化股份实际控制人张忠正及其一致行动人与水木有恒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水木有恒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6.02%的股权。本次股份转让后,水木有恒持有滨化股份股份将由2.5%增至8.52%,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净利暴增】*ST济柴

  涨停原因揭秘:*ST济柴12月29日晚间公告,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中国石油(601857)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油资本”。同时,中油资本于2016年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50亿元-5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决定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