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混改板块全面爆发 沪指震荡拉升涨0.56%

2017年01月0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军工、金融股等权重板块带动,沪指开盘即有一波直线拉升翻红,在短暂横盘后震荡上扬。盘面上,国防军工持续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航母指数遥遥领先,领涨逾3%。两市交投清淡,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板块上,化工新材料,油气改革,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股指期货概念,军工混改,石油混改,妖股等轮番发力,但未能带动板块内其他个股走强。

  临近午盘沪指翻红向上,创业板指下探后有所反攻。截至收盘,沪指报3171.87点,涨幅0.56%;深成指报10331.67点,涨幅0.41%;中小板指报6558.76点,涨幅0.59%;创业板指报1965.60点,涨幅0.03%。沪市成交1051.65亿元,深市成交1258.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09.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573.96亿元略有缩量。

  【消息面】

  央行: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央行称,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继续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节好流动性闸门,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有信心在第四季度达到6.7%或以上。

  外汇局:中国12月外汇储备30105.2亿美元,预期30100亿美元,前值30516亿美元。截至12月末黄金储备678.78亿美元,前值697.85亿美元。

  新股批文:2017年首批!证监会核发14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不超过48亿元。

  证监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于近期顺利举办,刘士余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摸清风险隐患,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勇于担当,加强监管协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近日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短线交易案涉及丹化科技(600844),2宗短线交易及内幕交易案涉及围海股份(002586)、利德曼(300289)。

  人社部:广西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签约后,广西将先后有400亿资金委托投资。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国企改革,包括央企和地方国改、债转股、军工等都将是今年的大题材。地方国企改革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作为国家的战略布局,国企改革进入落实阶段,预期兼并重组、国资投资运营平台、资产证券化的力度将不断加强。推动银行债权转股权,有望不断催生个股行情。此外,2017 年将会出现数波大级别军工股行情。

  西部证券:本周盘中反弹缩量还会重演。一方面,周初将公布2016年12月CPI数据,由于中长期资金并无明确介入信号,因而容易造成观望情绪升温。此外,小盘股上周仍以短期均线附近震荡为主,尤其创业板综指后半周调整力度加大,将前期反弹悉数抹去,表明短线资金除参与主题品种的机会性反弹外,仅以少量存量博弈为主。结合量能表现观察,市场弱反弹格局凸显,沪市日均成交1525.58亿元,相比前一交易周小幅缩减,市场仍处短时机会反弹,趋势性改观的基础尚不具备。

  申万宏源:本月市场并不具备持续反弹、单边上涨的动力。一方面今年春节时间较早,目前到春节长假仅14个交易日。一般来说,节前市场相对清淡,机构集中年终考评、奖金计提等事务性工作,大量异地工作的从业人员也归心似箭,加上需要回避长假期间可能的“黑天鹅”,因此假日情结将弱化行情的波动幅度。另一方面,虽然元旦后资金流动性有所改善,但近日回购利率仍然偏高,加上国债收益率、余额宝收益率以及潜在通胀压力上升,包括美联储升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资金价格缓慢上扬应该是趋势性的。

  而从银证转账数据看,节前一周存量资金净流出440多亿元,日均余额跌到1.32万亿元,为5178点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虽然有回购利率高企,热衷于参与回购抽离资金的因素,但也与目前存量资金水位很低,极大制约两市成交量水平,并拖累行情反弹步伐有关。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最新的文章指出,春节前夕,官方公布数据较少,流动性依旧偏紧,投资者情绪偏谨慎,关注焦点依然是政策方面,维持谨慎的观点。根据往年市场表现情况来看,除政策收紧的情况外,春季行情通常不会缺席。建议静候春季行情出现,继续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等热点题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16.54        13.53        0.06%

  日经225指数 19454.33       -66.36       -0.34%

  韩国指数   2048.89        -0.23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860.10        51.12        0.88%

  道琼斯指数  19963.80        64.51        0.32%

  标普500指数  2276.98        7.98         0.35%

  纳斯达克指数 5521.06        33.12        0.60%

  德国DAX指数 11599.01        14.07        0.12%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