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市反诈联盟成立 众安保险升级首款电信诈骗险

2017年01月09日 07:3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1月8日,杭州市反诈联盟成立,众安保险、杭州市公安局、阿里安全、蚂蚁金服、小米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成员联手,共同布局防范电信诈骗。这是国内首个致力于“防范+赔付+侦查”的反电信诈骗联盟。当日,众安保险宣布升级其推出的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

  2016年5月份,众安保险推出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小米手机用户成为首批被保障用户。经过半年的积累和沉淀,为了更广泛地保障用户,众安保险全面升级电信诈骗险,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并在全国范围进行免费的公益赠险。用户领取公益赠险并按要求投保后,3个月内,由于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时众安未提醒导致用户被骗,众安将对用户损失进行最高60%的损失赔付,最高保额为1万元。

  众安保险称,未来该电信诈骗险将打造阶梯式的保障额度,扩大保障范围,以便更好地保障用户在电信诈骗中的财产安全。

  全面升级后的众安电信诈骗险,对用户进行“事先提醒+事后赔偿”的保障。在事先提醒上,众安保险主动识别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对用户进行安全提醒。基于数千万的电信诈骗或疑似诈骗的黑名单号码库,众安保险已经保障了超过千万通话安全。在事后补偿上,众安保险对未进行安全提醒导致产生损失的用户进行赔付,目前累计保障金额已超过亿元。(刘敬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