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上月降仓近10个百分点

2017年01月09日 07:2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去年12月,A股出现回调,私募机构也随之调低仓位。不过,在整体仓位下调的同时,不少私募对金融股和公用事业股进行了加仓操作。

  作为私募重要发行平台的华润信托,近日发布了最新私募月报数据,主流私募在去年12月的投资操作情况曝光。12月份,华润信托平台上担任投顾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77%,小于上证指数4.5%和创业板指数10.12%的跌幅。虽然市场不好,当月仍有5.63%的私募产品取得了正收益。

  截至去年12月底,全体私募投顾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0.0%,较前一月下降9.6个百分点;私募整体仓位不高,但过去6个月累积收益排名前1/4的私募投顾平均股票仓位达到79.1%,较前一个月下降16.2个百分点。因此可以看出,近半年高收益私募仓位更高,而且调整起来幅度更大。

  市场整体仍然维持震荡态势,很多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不低。从配置方向来看,私募偏好防御性大股票,行业上青睐医药消费和低估值的金融、公用事业等。深圳一位私募基金老总表示,2017年还是会以价值股投资为主,成长股的估值还是太高。

  华润信托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全体私募投顾配置比例最高的还是市值大的大盘股,这类股票的占比达到55.1%,较前一个月上升7.5个百分点;过去6个月业绩前25%的私募投顾配置比例最高的也是大盘股,并且配置比例更高,达到71.5%,较前一个月上升2.3个百分点。

  去年12月底,全体私募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是医药生物,持仓占比为19.1%,业绩前25%的私募投顾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为食品饮料,持仓占比16.5%。全部私募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仓位上升了5.5个百分点,业绩前25%的私募投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公用事业板块,仓位上升了7.2个百分点。

  对于去年12月私募调仓换股,上述深圳私募人士表示,现在大家普遍认为是震荡市,在这样市场当中以高抛低吸为主。去年11月份市场涨了不少了,随着12月回调开始降低仓位。如果再跌下去,估计将会提高仓位。在配置方面,主要关注防御性强的低估值板块。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