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不走寻常路私募频频押中暴涨重组股

2017年01月09日 06:4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近年来,不少私募“押注”A股特色的小市值股票投资,并因这些股票出现并购重组等事件性机会获利不菲,这在以往传统的机构投资中并不多见。

  随着天兴仪表重组复牌连续涨停,投资天兴仪表的昔日冠军私募广东新价值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自2016年6月15日起停牌的天兴仪表,于2016年12月19日重组复牌,复牌后连续拉出10个一字板涨停,最后在1月6日打开涨停板,从复牌到最新的1月6日收盘,该股票股价从22.12元涨至54.61元,涨幅高达146.88%。

  从天兴仪表2016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广东新价值旗下3只产品位列其中,阳光举牌1号、卓泰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3号,分别为第二、第三、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332.38万股、134.87万股、57.89万股。该股复牌后的暴涨,广东新价值应当有享受到。

  实际上,这并不是广东新价值第一次押中暴涨股,在2016年5月份并购复牌后暴涨的科恒股份,也出现了广东新价值的身影。科恒股份2016年1月20日期停牌,2016年5月19日复牌,在复牌后的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科恒股份股价从复牌前24.35元最高涨91.66元,最高涨幅达276.43%。

  当然,由于该股并非连续一字板涨停,期间出现震荡,广东新价值何时卖出,以及收益多少并未可知。从停牌期间的2016年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广东新价值旗下4只产品阳光举牌1号、卓泰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3号、阳光举牌2号均在其中。然而到复牌暴涨过后的二季度末,这4只产品集体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实际上,不只是广东新价值,知名的广州创势翔、广东泽泉投资也经常现身暴涨股票中。比如广州创势翔虽然遭遇举牌欣泰电气踩雷,却也曾在2016年年初押中暴涨的广博股份,广博股份在2015年9月3日停牌,而后在2016年2月16日复牌,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股价从11.58元涨到22.66元,7个交易日涨幅95.68%。在2015年年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创势翔旗下的创富1号产品现身其中。在2016年11月份复牌的钱江生化,复牌后也是连续3个涨停并大涨。从停牌期间的去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泽泉19号资管计划身在其中。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重组股的投资算是A股的一大特色,只要有赚钱效应,很多私募并不会僵化地固守传统的所谓价值投资,押注壳股重组也是一大投资策略。不过,这类投资也要谨防风险,比如创势翔就踩到了被要求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