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5只基金处于发行期

2017年01月09日 06: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宗乐顾正阳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348点,上涨1.2%。偏股基金净值上涨,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上涨0.9%;混合基金上涨0.7%,绝对收益基金上涨0.3%。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上涨1.2%,ETF基金上涨1.3%。债券基金上涨0.2%,保本基金上涨0.2%,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5%的收益。

  截至2016年年底,各类公募基金资产总规模达到9.1万亿元,首次跨过9万亿元的大关,创历史新高。此外,2016年底,十大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洗牌。

  2016年2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取消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信息报送、法律意见书、高管人员基金从业资格等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截至目前,共有1283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被协会注销。

  2017年1月3日至1月6日,共有9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5只债券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只货币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QDII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6.8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3.0亿份,较上周有所下降。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募集了6.7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广发汇平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超过了30天,而工银瑞信中债-国债(7-10年)总指数基金以及兴业安润货币市场基金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3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7只。其中,包括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超过25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105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16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49只债券型基金、3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0只混合型基金、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以及2只QDII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光大事件驱动、国泰融信定增、海富通上证周期产业债ETF、泓德裕祥以及华宝兴业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等13只基金将于下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9只。其中,包括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以及1只QDII基金。

  泰达宏利睿选稳健为本期正在募集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6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5%。该基金将采取目标风险收益的投资策略,通过量化工具和风险模型优化投资过程,限制预期波动率,将风险维持在固定较低风险水平,力求获得风险约束条件下更高的投资回报。同时,该基金通过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精选个股,结合事件驱动策略增强收益。该基金的计划募集截止日为2017年1月19日,建议预期收益和风险承受能力中等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国海富兰克林美元债为本期正在募集的一只债券型QDII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为巴克莱资本美国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5%。该基金中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美元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开放期及开放期前后各一个月内不受上述比例限制。该基金采用12个月封闭期运作,可以减少申购、赎回对投资的影响。同时,该基金将预测市场利率的变动趋势,相应调整债券组合的久期配置,以提高债券组合收益、降低债券组合利率风险。该基金的计划募集截止日为2017年1月20日,建议看好美元债市场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