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基金: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蓝筹成长均衡配置

2017年01月09日 06:38    来源: 同花顺    

  ⊙本报记者 丁宁

  2017年投资大幕初启,万家基金认为,今年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但机会大于风险,市场风格将较大概率不会一边倒向价值蓝筹股,因此在价值蓝筹股和成长股之间均衡配置的策略是更优选择。

  万家基金表示,2017年市场有更多积极因素正在孕育。从估值角度看,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区间震荡后,市场经过了较为充分的换手,中小创估值压力得到了初步释放;从政策角度看,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得到了倡导和践行,市场情绪也在震荡后逐步稳定。

  另一方面,2017年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这主要包括:国内通胀可能上升的预期;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不大;经济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发展新动能还未成熟等。而这些因素会掣肘行情的上涨空间。

  在此背景下,万家基金预期市场整体或将维持震荡格局,但机会大于风险。

  而从市场风格角度看,万家基金认为,基于三大预期,判断今年市场较大概率不会一边倒地偏向价值蓝筹股,因此在价值蓝筹股和成长股之间均衡配置的策略会是更优的选择。

  首先,国内经济以及股票市场依然在逐步修复的过程中,PPP和基建领域等依然会是中央重点发力稳定经济的抓手;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家电、食品饮料、汽车和优质城商行等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价值蓝筹股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这些板块大多与中国实体制造业密切相关,在“脱虚向实”的时代背景下,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政策红利。

  其次,随着经济趋稳,万家基金预期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等领域会有较为显著的进展,相关板块将会获得市场的关注。此外,“十三五”期间中央重点扶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和数字创意”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这些领域中有望孕育出新一批伟大的企业。

  再者,从全球来看,海外诸多变局让外贸形势存在不确定性,2017年我国可能会寄希望于多种渠道重启内需和消费。相关新消费领域,例如教育、医疗及服务、泛娱乐、体育等行业值得重视。

  投资偏好上,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更倾向于左侧布局:“左侧提前布局是我们的投资偏好,我们的原则是‘宁肯错过、不可做错’,所以往往会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布局我们看好的板块和个股,而在市场走强的时候,再陆续将盈利兑现。这种不追涨的方式,让我们在建仓和抛售的时候,都比较舒服,不会遇到流动性的问题。”

  据悉,此前在大盘蓝筹股上攻之前,莫海波已经大量买入低估值的基建板块蓝筹股,而在去年12月初市场调整之前则进行陆续减持,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在抛售掉涨幅较大的基建板块的同时,莫海波也在寻找并布局可能补涨的蓝筹股,同时密切关注调整幅度较深的优质成长股。

  这种类似逆向投资的模式,使万家旗下权益基金2016年表现抢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0日,2015年12月成立的万家瑞益A在2016年取得了11.36%的总回报。万家新利、万家双引擎也分别取得了9.05%和7.27%的净值增长率,皆在同类28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前1/10行列。同时,万家精选混合2016年总回报也达到7.35%,在同类372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排名11。另外,2016年万家上证50ETF取净值增长率为5.11%,在385只被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

  业绩的向好也带来了规模的增量。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万家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较2015年底增长259亿元,达到521亿元,增幅接近100%,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也较2015年底上升10个位次。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家基金: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蓝筹成长均衡配置

2017-01-09 06:38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