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首周股票ETF申赎平稳

2017年01月09日 06:35    来源: 同花顺    

  2017年开年首周,被视作资金风向标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申购赎回情况总体平稳,并未出现大的净申购或净赎回。

  上周,已上市的104只A股股票型ETF产品均未出现大的净申购或净赎回,基金份额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去年年底,全部ETF总份额为747.96亿份,上周微升0.34亿份,达到748.3亿份。总份额的增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单只ETF也未发生明显份额变化。相比之下,份额增加最多的为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由去年底的27.33亿份增至1月6日的28.17亿份,增加0.84亿份;广发沪深300ETF由16.45亿份增至17.18亿份,南方小康产业ETF由15.38亿份增至15.72亿份,份额分别增加0.73亿份、0.34亿份。

  赎回方面,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广发中证军工ETF净赎回份额居前,分别净赎回0.92亿份、0.42亿份、0.34亿份。相对其份额而言,净赎回份额比例非常微小,如华夏上证50ETF最新总份额为127.07亿份。

  对于新年首周ETF份额的变化情况,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市场处于震荡阶段,没有多少增量资金进场,但以ETF形式存在的存量资金年初也没有大的赎回变现需求,因而出现了目前这种净申购和净赎回都比较平淡的局面,说明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由于市场资金面趋紧而出现较多赎回的货币ETF,上周同样表现平静,没有突出的净赎回状况,其他几类ETF产品如黄金ETF、债券ETF、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ETF份额同样平稳。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年首周股票ETF申赎平稳

2017-01-09 06:35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