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湖南电话销售违法欺骗投保人

2017年01月07日 10: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在2015年电话销售过程中,20154316005030150****等21份保单的销售录音存在欺骗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隐瞒保险合同重要内容的行为。

  证明上述事实的主要证据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21份保单的相关电话销售录音及录音取证记录,相关保单抄件或复印件,相关保险产品条款,产品停售文件,增值服务相关文件等。

  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认为,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拟对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罚款13万元,并依法送达了《湖南保监局行政处罚告知书》。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主动书面放弃陈述申辩权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决定对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罚款13万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